星球飞飞飞

单纯的想法永无止境

【Dunkirk/午安组】甜蜜蜜

Summary:瓦里奥否的老柯。

1、

世上有太多事情都不可预料了。

比如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你刚刚好走到转角一家橱窗里摆满小蛋糕的咖啡店。此时刚好是无所事事的周六下午,酒吧还没开门,街上一阵冷风接着一阵冷风。

柯林斯决定推开门走进去,五分钟后他认为刚刚做的决定可以上年度十佳排行榜。

“听着,柯林斯,”法瑞尔无奈地看着他,抚着额头道,“我认为你最该考虑的是你要怎么做才像个正常顾客,一个青年才俊,”他伸出手指在柯林斯身上点了一点,“而不是一个变态跟踪狂。”

“至少一个年轻有为的人不会每天准点到咖啡屋里打卡,一坐就是两个小时。”

柯林斯坐在靠窗的位置时 ,法瑞尔的声音犹如警钟一样在他脑海里回响着。

但是就像波西对王尔德有着那样致命的吸引力一样,穿着米色侍应生围裙的彼得总是不经意间跑进他脑子里,他轻快的脚步踩得木地板“哒哒”地轻响。

于是法瑞尔的声音消失了,他发现他站在店门前。

“先生您好,您的伯爵红茶,双份奶不加糖。”彼得端着托盘放到他的桌上,托盘上放着一朵玫瑰花。

柯林斯有如飞机升空时直线拔高的心跳,在他看到彼得给隔壁桌的两位姑娘端上的托盘中的玫瑰后,逐渐平稳下来。

2、

柯林斯发现自己的脱发问题愈发严重,他忧心忡忡,不知道丘比特的箭和糖尿病诊断书哪个先来。

即使如此他也想看看彼得。

在两周风雨无阻地到咖啡店打卡后,柯林斯终于摸清楚了彼得来咖啡店上班的时间。他只有周五周六和周日上午在点里,十有八九还是个学生,来咖啡店打工纯属挣零花钱。

柯林斯压制住了给他大额小费的冲动,选择了每天给法瑞尔也带一杯咖啡——上面漂浮着厚厚一层奶油的那种花式饮品。法瑞尔在试过一次后对柯林斯挑咖啡的品味给了好评。

那可不,这可是彼得调的。柯林斯心满意足地喝下最后一口红茶,开始收拾他摆在桌上的文件和笔记本电脑。

假设于连没有在一个晚上突然碰到让•瑞纳夫人的手,罗密欧没有戴上面具溜进宴会,有两部传世之作就可以换个主角了。但这毕竟是柯林斯出演男主角的场合,于是在他要起身的一刻,他后面一桌的男学生手中端着的满满一杯奶茶,一滴不漏地泼到他浆得笔挺的白衬衫和蓝领带上。

“天呐,”那戴着黑框眼镜的男学生小声地抽气,整个咖啡馆的人都往这边看来,坐在点单台后面的彼得也跳下高脚椅,往这边小跑过来。他从面纸盒里抽出一大叠纸巾,往柯林斯身上那一片污渍上擦去。

真希望我此刻是裸上身的状态。

柯林斯尽力把这个念头从脑海里赶走,并微笑着对那位男学生表示,“真的不必赔偿了。”

3、

柯林斯的祖母一直对一个理论深信不疑,“不管人现在有多倒霉,总有一天时来运转,同等的好运会回报到自己身上。”

柯林斯此刻认为祖母应当去竞争一下诺贝尔奖。

他坐在后厨的一张椅子上,上身半裸着——他正披着彼得的外套呢。毕竟天气是这么冷,而彼得又恰好是个周到的人。

“很抱歉柯林斯先生,”彼得端来一杯热茶给他,“我只能找到一件我的黑T恤给您换了。”

柯林斯看着手中的黑T恤,纯棉,修身款,没有任何印花和修饰。

“我希望你当时没有露出‘啊原来真是香的’的表情。”法瑞尔看着坐在办公桌对面满面春风、在零下五度的天气里硬要在衬衫里穿黑T恤的柯林斯,想把手里的咖啡全浇他那摩丝打得过多的金发上去。

4、

冬天里花会开,多半是受到了地暖的引诱。

柯林斯的的得意没能持续多久。在他看到一个从咖啡店里出来的年轻男孩穿着彼得的外套之后,一个月里头一回来上班时头发上没抹过量摩丝。

“柯林斯,你终于把你的摩丝用完了?”法瑞尔端着速溶咖啡,花了一秒的时间决定要揣着明白装糊涂并趁机戳一下柯林斯的伤心处。

柯林斯没回答他。

5、

喝了一个星期速溶咖啡的法瑞尔忍无可忍了。

6、

“你好,我是彼得,我现在有事不能接电话,麻烦在‘嘟’声之后留言。”

柯林斯当机立断挂了电话。

“我好不容易拿到的电话号码,你能不要这么浪费吗?”法瑞尔看着被柯林斯的大拇指无限次蹂躏的圆珠笔按压头,不禁感到一丝心痛。

那可是我大学男友送的恋爱三个月纪念礼物啊!

7、

在距离现在的柯林斯有几个光年远的中学时光里,他的文学赏鉴课老师——一位眼镜比头顶发量厚的女士,曾说过这么一句话:“任何描写天气的语句都是一种暗示。”

早在下午黑云压顶的时候,他就该想到下班回家应该带把伞。

这样他就不至于尴尬地窝在伸出的短短一截廊下,看着越来越大切没有要停下的雨叹息。

“柯林斯先生,您要不要进来避避雨?”他听到一个声音这么说到。

天知道他不是故意站在咖啡店的橱窗前的。柯林斯用力地点了点头。

8、

被淋得半湿的大衣挂在加热器附近烘干,柯林斯坐在他之前常坐的位置上。或者这只是最为普通的一个星期五晚上,还下着雨,但对于柯林斯而言,这个夜晚不同寻常。

正当他绞尽脑汁想着怎么开口,在“谢谢你彼得”和“彼得我真是太感谢你了”之间犹豫不决时,一杯奶茶出现在他的桌上。“很惊讶吗?”彼得在他对面的椅子坐下。“还是习惯了面前只有电脑?”

他笑起来,眼角有年轻的笑纹,一对蓝眼睛里满是甜蜜的笑意。倘若这对眼睛的主人一直这么看着自己笑,想必一辈子的糖分都足够了。“当然不是!”柯林斯在一小段空白以后反应过来,他用一种喝啤酒的架势喝下小半杯,“这真是太好喝了!”

如果不是母亲常年以来的教诲突然浮现在他脑海里,或许他还会夸张地咂咂嘴。

“那就太好了,”彼得笑着说,“我还担心我头回冲出来的这种奶茶不会好喝呢。”

“这是你冲的第一杯奶茶?”“是的,柯林斯先生。事实上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咖啡店打工••••••”彼得用他那温和的声音,慢慢地讲起来。

噢,柯林斯心里想到,最好这场大雨永远别停,杯子里有某个自动重生装置,好让自己能在这椅子上坐得更久一些。至少我的大衣非常的厚,烘干也要好一阵子呢。

9、

等柯林斯知道,那天晚上彼得在店里冲了无数杯奶茶,直到冲出满意的一杯,才出去叫他进店里来的事,已经是他们一同生活了十几年以后了。

评论(1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