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飞飞飞

单纯的想法永无止境

【盗墓笔记/瓶邪】大内高手灵灵起(三)

三、

王盟被我叫醒的时候,两只眼睛都睁不开。或许是我神情从未严肃至此,吓得他居然马上清醒了,火烧屁股一样替我办事。我要他找一辆马车,两辆能装货的拉车;马车由家里的老奴来驾车,一路直奔城南的药馆;一辆拉车由他驾驶,车上放两个稻草人换好衣服,连夜出城;最后一辆平板车就由我来驾。

我把那小哥藏在一堆旧的碎布料里,把烧酒浇在布料上,然后往城里唯一一处尚且灯火通明的地方奔去。

所谓大隐隐于市,鱼目混杂的妓院实在是我下下策中的上策了。这处叫“秦淮馆”,那叫一个夜夜笙歌,生意从更定才开张,通宵的歌舞不休跑马灯照转。“秦淮馆”有个好处,它是个有后门的妓院,专开给那些家里抓得严的公子哥和不方便走正门进去的人物。这倒方便了我。我把车停在距离后门有一段距离的隐蔽小巷,还将平板车劈成几块木头。妓院纸醉金迷,住在此地附近的却有不少捡垃圾为生的小孩,明日天不亮前他们就会把这一车子尚有点价值的东西一抢而光,到时候要真有人追查起来,我早不知道跑哪去了。

小哥伤势很重,近乎昏迷,倒是方便了我行动。我背着他走,只感觉摸到的肌肉很软,像是女孩子。没绕多久我就到了那后门。说实话,我也是听王盟平日里无聊时说的有这个地方,这次真是碰运气,还叫我碰上了后门没人的好时候。

为了隐蔽起见,这里也只站了两个中等身材的龟奴充门卫。我揽着小哥上前去,跟龟奴打哈哈道,朋友喝醉了酒,家中红旗不倒不便回去,还来这里再续一摊。我边说,便把两颗碎银子递过去,让给安排个好房间。想来他们见得多了,又兼之小哥真是不省人事,我这一番说辞真糊弄了过去。那龟奴领着我弯弯绕,到了一灯火通明的房间,推开门恭恭敬敬的请我进去。他临走时还用了个怪异的眼神扫了我俩一眼,笑嘻嘻地道“公子慢用!”

他奶奶的,这可真是天大的误会!想我吴邪二十有一,连姑娘的小手也没牵过,今日知恩图报,还给这么打量。气煞我也!可当下毕竟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我顾不得气,赶紧把小哥放到床上。戏要做全套,我来的时候给小哥批上了我的一件外衣,在烧酒味里熏了不少时间,这时还是一股子酒味。可一打开我就知道全不是这么回事,幸亏这件衣服质量好,衣内早已沾满了血迹,还没渗到外面去。我赶紧将这件血衣扒下来,心中默念,小哥,多有得罪,小弟实在是为了救你,又开始脱他被血浸得湿透的夜行服,

脱衣是个精细活,我不懂医理,只知道这么捂着不好。看这出血的量,肯定是大伤口,我怕他伤口再开裂,只好慢慢地脱。待衣服掉到地上的一刻,我早已经是满头大汗了。就在我对着被血浸得紧贴身体的内衣犯难的时候,突然有人从我后头拍我肩膀。

我第一反应就是抽出别在腰间的匕首反手刺去。得益于师傅两个月来不懈地教导,敏锐度还是增强了不少的。然而我的匕首还没刺到人身上,手臂就被紧紧抓住了。好在我也不是要一招致命,反而借着他的抓力反身一蹬,一脚只踹来人的命门。师傅说对敌切忌背对盲打,他自己不也是个瞎子!

“黑瞎子!”我看清了来人的脸,叫了出来。黑瞎子双指一扣我手腕我就脱了力,匕首掉到地上“当啷”一声。“不尊师重教,怎么说我也教了你两个月。”黑瞎子轻松缴了我的刀,捡起来在手中把玩。

“怎么,这就是你那小伙计十万火急要我来看的人?”他凑到床前去,扫了一眼,啧啧两声,“这可不好治啊!”我隔着他蒙眼的黑布条,都能见到他那一道眉毛挑得飞起。“师傅,”我学乖了,“我实在是没别人能帮上忙了,你••••••”

黑瞎子摆摆手,“你先出去吧,我得好好看看伤势。”我放心不下,无奈黑瞎子手劲大,一下把我推到外间去了,还嫌我站着碍事占地方。行家当然有行家的道理,我回想起当初小花把他介绍给我二叔来当我师傅的时候,吹得他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天上地下没有他瞎子不会的,现在想来,搞不好是为了急忙摆脱这么个棘手的大麻烦才作的花样。要不是三叔为爱走天涯,这会子不知道在哪个山兜兜里找着他那心仪许久的女侠,我也不至于被瞎子牵着鼻子走。

等了许久,连外头的嬉浪声都停了,黑瞎子还没好,就在我怀疑我这师傅是不是跟小哥有什么江湖恩怨的时候,黑瞎子终于从屏风后边走了出来。“好啦,大胖小子七斤半,母子平安,你自个进去看看吧。”

我顾不得跟黑瞎子讨回嘴上的便宜,冲进去一看,小哥正正躺在床上,除了嘴唇还有些苍白,跟睡着了没差别。他身上让黑瞎子绑了许多绷带,看了心惊。听瞎子的口气,应该是没事了,我也不再多想,给小哥盖好被子免得着凉。出来一看,黑瞎子正翘脚坐在茶桌旁边喝着店小二送来的酒。忙了一晚上,我也懒得计较黑瞎子是不是点了最贵的陈年佳酿,最好这二两黄酒能把他嘴巴给黏上。

黑瞎子见我来了,也给我添了一杯,边说道:“你知道,这是什么人吗?”我看他一眼,搞不好瞎子是个知道内情的,可惜套话难度太高,还得悠着来。

“我还真不知道,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嘛,就当积德。”黑瞎子肯定不信,他似笑非笑,平时看见他这种笑我都害怕,因为后边肯定跟着非人一样的训练。“你惹上大事了。”他说。



【玩家吴邪】:您的好友【医武双修——黑瞎子】已上线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