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飞飞飞

单纯的想法永无止境

【Dunkirk/午安组】他的睫毛(下)

完全跑偏了······

总之还是献给各位午安女孩!中心思想是有缘千里来相会!

4、

柯林斯的论文终于告了一段落,敲下句号的时候他有一种远洋航船归港的成就感。凌晨三点,他能听得见的只有阿历克斯的鼾声和远远传来的醉酒学生的尖叫。他小心地抬起椅子,往后挪了一下,落地时发出轻轻的“嗒”的一声,这让他的眉不可遏制地皱起来。他无声地说了一声“抱歉”给自己听,蹑手蹑脚地从书桌前走到储物柜那里去。

彼得的呼吸声很浅。

就像他的脚步声一样。柯林斯想不到他像什么,他就是彼得,独一无二。

他的彼得在储物柜上给他留了一个三明治,夹着挺厚的牛肉饼的那种,被包在层层牛皮袋里,得以在这个点还留有一点点温度。

阿历克斯说得没错,他们的确很像一对生活了很久的夫妻。但是这总是差了点什么,就像是一道无形的墙一样横亘在他们中间。柯林斯满足于这样并行的关系。他压抑着看看墙那边的冲动。

那天晚上他睡下的时候,有过一次心跳的时间考虑过有关于一朵玫瑰的事,直到倦意把他击倒。

即便是新潮如阿历克斯,也曾买过玫瑰送给汤米。一大把娇嫩鲜艳,花瓣载着水珠的红玫瑰,惹得汤米不住地打喷嚏。但汤米还是笑了,阿历克斯认为这非常值得。当天柯林斯在花店门口停留了一会,他觉得彼得很适合玫瑰,只是送的人好像不应该是他。

“好像”这个词在他们的关系发展到稳定这个阶段里出现了那么几次。

“柯林斯,我觉得我好像感冒了。”彼得的鼻头通红,声音嘶哑,在他们某次在公共课上碰见时。他用大围巾和厚厚的外套把自己包了个严严实实,捂得他的双颊和耳朵通红。

他本来还带着口罩,约莫是个时兴潮牌的产品。

“你有吃药吗?”柯林斯在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前抢了白,“要不你先回去吧,我会跟教授说明白原因的。”彼得坚定地摇摇头,“你一定不知道这门课多难抢。”

教授开始上课的前十分钟彼得还听得很认真。再过一会,柯林斯就发现他的眼皮慢慢地阖了起来。柯林斯不知道叫醒他好还是让他睡一会好。叫醒他又该用哪样的方式。好在彼得摇了摇头,努力让自己清醒起来。他甚至还准备了一杯浓茶,装在保温壶里。喝了半壶后他把保温壶垫在下巴下边,好支撑着自己不那么费力地抻着脖子。

但是这样完全地准备和足够的咖啡因也没能阻挡住他的睡意,就在柯林斯慢慢抽走他的保温杯的下一刻,他的头猛地一点,稍稍抬起一次后,就趴到桌子上去了。

厚厚的围巾还有柯林斯的手,阻止了他的脸跟桌面的亲密接触。

剩下来的时间过得很快,下课铃打响的时候彼得终于晕乎乎地醒过来,并诚挚地向给柯林斯添的麻烦致歉。他们还一起在食堂吃了晚餐,晚餐吃了什么柯林斯不太记得了。

他记得彼得的脸颊曾经跟他无间地接触了半节课的时间。

5、

夏天来得很快。

柯林斯走进游泳池的时候,正阿历克斯怪叫着跳进泳池里,溅起一大朵水花。彼得坐在泳池边猛踢水花打回去,汤米被阿历克斯拉进水里。

年轻的气息弥漫在每一寸空气里。

彼得穿得很有点夏天的意思,红色的T恤衬得他的皮肤发光一样的白。游泳池水没过他的小腿,隔着水波能看见他的脚趾不安分地动着。

柯林斯在他身边坐了下来,裤腿一圈一圈地扎起来,然后把腿伸进游泳池里。直到柯林斯把一罐冰啤酒轻轻按在他的脸上,彼得才发现柯林斯正坐在他的旁边。他猛地转过来的一刻,就像是晒太阳的猫,突然被姑娘们捏起嗓子学着“喵”的一声惊到一样。

“噢,”彼得轻轻地说,“谢谢。”他接过柯林斯手里的啤酒。“我还以为你不会来。”彼得“砰”的一声打开了啤酒,着急地啜了一口,溢出来的啤酒沫还是滴到了他的衣服上。他一边喝一边用手拂去白沫,眼角眉梢一点抱怨的意思也没有,反倒笑了起来。

男孩们的裤兜里都没有纸巾这种东西,彼得也只好放任红T恤上留下一小块深色的污渍。“我刚完成了一轮校对,汤米跟我说你们都在泳池,我就来了。”柯林斯解释道,彼得点点头,慢慢地喝着啤酒。他们两个人一时陷入了沉默里。

大概夏天的时间就是要用来在啤酒和绵绵的水波里消磨的。柯林斯能感觉到他的小腿曾那么几次无意地碰到彼得的小腿,皮肤的相触只有一瞬间,然后便心照不宣地分开了。他悄悄用余光看着彼得,只见彼得还是小口地啜着啤酒,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

或许水面下的才是真相,面上的平和不过欲盖弥彰。他这么想着。

“你们两个!”阿历克斯在泳池那一边大叫着,“不下来吗?来游泳池是来在边上干坐着的吗?”柯林斯举起手里的啤酒向他示意。“别这样嘛!你看我的汤米都下来玩了这么久了!”他高举起正在他身旁的汤米的手,好像是裁判高举起冠军的手,满脸的得意。汤米笑着低声了句什么,便被阿历克斯环着肩抱住,一并沉到水里去了。

“我猜他们在人工呼吸。”彼得笑嘻嘻地说道,仰头喝下一大口,然后把空了的啤酒罐放在身后边,“准备好了吗?”

柯林斯几乎是马上就知道了彼得要干什么。他深吸了一口气,等待着彼得的手抓住他的小臂,然后一起被池水吞没。入水的一刻他们制造出了一个超大的水花,漫上岸的冲得空啤酒罐“咚咚”地响。柯林斯感到水向他的耳膜和鼻子里冲,从空气到水里的失重让他很不适应。他的腿开始毫无章法地在水里蹬着,直到彼得的另一只手也抓住了他。

柯林斯曾经受某一任女友的影响,看过不少合她口味的爱情电影,里面似乎也常有这样的情节,男女主双手相握,一般这个时候他们都会越靠越近,浪漫的背景乐持续播放,然后他们会有一个吻。

他和彼得靠得很近,他能透过水看见彼得眼中自己的倒影。

他也正看着他呢。

他们不久前正相拥逃离一场大雨,现在又一齐跳入两米深的泳池里,这样不假思索、全力以赴。

他们应该有一个吻的。直到找过来的阿历克斯不耐烦地拍击着水面让他们出来的时候,柯林斯还这么想着。

6、

    在长身体的时候,柯林斯常做从高处坠下的梦。

仿佛从高处一跃而下,心脏一下坠进胃里,然后猛然惊醒。但这“心脏蹦极”自从他青春期过后就不怎么造访他的梦境了。

而现在他有了新的噩梦。他无穷无尽地追赶着一辆火车,全身筋骨紧张得抽疼,但是这火车跟他总有那么点距离。但是总有筋疲力尽地时候,于是最终他看着火车远去了,消失在地平线里。

醒来后他感到心脏掉进胃酸里被一点点融掉,这感觉比蹦极糟糕。

他很清楚这梦境是怎么来的。

只是真实的场景里,他坐在火车上,看着窗外的千篇一律的田野风光,想着几年前他坐着这趟火车来的时候,绝对没有预料到他会遇上彼得。

穿着红毛衣的、抹着适量发蜡的、泡在水里的、双眼被酒精冲得朦胧的彼得。

他的彼得留在空空的站台上。

毕业后的五年来,时兴的社交软件换了一茬又一茬,他们就像是河底紧紧挨着的几搓水草,名为“时间空间”的洪流一来,便被冲到天南海北的小溪里去了。一年几次的联系不能跟大学时低头不见抬头见那样的紧密相比,慢慢地,柯林斯也没了彼得的消息。

或许他该认真地问一问那天的自己,一个握手如何能能承载他的感情之重?抽开手的一刻就像是漫长前奏后一个措不及防的休止符,所有的预备着喷薄而出的感情被困在后头,渐渐成了将要进碎纸机地故纸堆中的一张。

此后无数次的回想里,彼得的眼睛在画面中真是格外的蓝。蓝得他忘也忘不了。

不舒服的入睡环境更容易让人做梦,这次柯林斯惊醒后,发现自己刚刚竟然在办公桌上打了个盹。这可不是一个敬业爱岗的精英会做出来的事情,柯林斯不厚道地把责任归给了连日来的繁重工作。他起身,准备去茶水间给自己倒杯咖啡,好在接下来的跟某个当地剧院的商谈里不那么失态。

或是梦里的蓝眼睛金睫毛,嘴角上挂着的笑意带有魔法,他跟刺客伦敦地天气一样意外的好,拿着咖啡杯的手指轻轻地敲着杯壁。这真是怪事,外边一点雾气也没有,从对面大楼窗户上反射过来的强烈阳光照得他反射性地眯起眼。

若不是这样,他不会错过玻璃窗外那正走进大楼的身影。

不要紧,总是能够见到的。



评论(4)

热度(18)